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

暑假專題(二)

動態資料和靜態資料,在我們的研究中,因為要區別目前使用者是否走失,因此要做比對,而動態資料和靜態資料區分之後就有這種功效,依照圖中的說明,我們會先把靜態資料存入,接著比對動態資料,然後繼續動作。

舉例來說:

動態資料有==>使用者當時的時間和位置,

靜態資料有==>家,工作地點,時程表,工作路徑

因此,系統一運作之後,先載入靜態資料,接著使用者開始行走,就會開始接收動態的資料,經緯度座標,時間,速度,等等,然後將使用者的動態資料,即使用者目前的時間和位置,去比對靜態的資料,當比對正確時就繼續,不正確時就表示,此位精障者已經走失,在這時候我們發出警告給就業輔導員或是其家人

經過學長的解釋,這才知道靜態跟動態資料是用來判定是否走失的依據,我本來還以為判定走失的方式,是以某點為依據,單位時間內沒有走到那點,就會判定走失,進而發出簡訊。

資料存取的部分,今天去找了參考書籍,雖然找不到學長說的mobile平台開發或是pocket pc裝置的應用程式,卻給我找到關於C#資料存取的相關書籍,大概翻了一下,裡面有教說怎麼讀文字檔,資料連結之類的技術,相信應該對專題很有幫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