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

Homework 9-27-2008


Subscribe to our course website by Google reader, put the Google reader block on your iGoogle.
Comment on the article Serious potential in Google's Browser
第一次看的"Chrome"映入眼簾的感覺是:這個酷!
少了繁雜的"檔案(F)編輯(E)檢視(V)‧‧‧"和一些壓根不知道哪時會用的的功能,還給使用者的是純粹的瀏覽畫面!這一點很加分!
再來就是說輸入網址的地方,Chrome有一個很棒的功能,就像使用google搜尋一樣,在你每打入一個字母,Chrome就會幫你比對出符合的網址,就算你以前從來沒有瀏覽過這網站,超方便的!再加分!
開網頁的速度也比ie或firefox快,稍微試一下,Chrome是有比較快一點,可是,從我們老大那邊聽到說,firefox在沒有安裝一些額外的功能(很好用)也是相當迅速的,所以,當Chrome也要安裝一些額外的附件時,它的速度是不是也會變慢呢?(我們老大說會啦!= =" )
什麼!什麼!從網頁點選下載時,不會跳出另外的分頁,這個我喜歡,不然每次下載的什麼文章或是PDF都跳出一堆分頁會新視窗,天曉得哪個是哪個啊!不過,Chrome的這種下載方式,不會有"double check"的視窗出現,這樣一來,在逛網頁只要一時"手殘"點到下載,就會下載到一堆不需要的檔案,這就有點小扣分了。
不過,好像瀏覽一些播放影片的網站時(不是youtube),會出現無法撥放的情形,感覺就像是有些網站用firefox無法瀏覽是一樣的情形,不過也無傷大雅啦,畢竟等Chrome市占率高之後,大家都要照它的規矩走,這點小問題一下就被解決囉!
最後,對於google推出的瀏覽器"Chrome"我抱持高度的信心,且從老大那邊聽說,google在處理Chrome的bug是非常非時迅速的(加分),也許最近我就會把我最愛使用的firefox晾在一旁,使用Chrome來當作主要的瀏覽器吧!

3 則留言:

Yao Jen 提到...

請將與服務學習相關文章加註標籤。

Yao Jen 提到...

In addition to test data and results, I also expect your comments on reading the news article.

Yao Jen 提到...

Try this. http://www.techleader.co.za/matthewbuckland/2008/09/05/gle-chrome-the-good-and-the-bad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