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驗收再出發

在每個月例行性的月會報告,彥儒學弟提出了他們藍芽導航實驗的結果:利用假日,在學校的教學大樓,以隨機的方式找到了近二十名的實驗對象,讓他們對導航系統進行測試與進行一些問卷的調查,其實驗結果是相當令人振奮的!
之後,我們這邊也開始了我們藍芽工作提醒的實驗,實驗地點為篤信電學大樓,實驗對象多半為學生,其中還有特教老師(酷吧)!實驗目的主要是針對系統 "可用度" 與 "滿意度" 做調查,實驗結束後,也會請他們針對系統做一些問卷、心得與建議等的;在實驗的過程中也發生了一些小插曲,我們的藍芽模組又被當成垃圾被打掃的阿姨掃到垃圾桶(= =" 阿姨,我們在做實驗啦!那真的不是垃圾!)
實驗回應的部分有提到,對於聲音的提示不是很滿意,包括聲音不清楚、說得太快、或是聽不懂在說什麼等等的(因為我們用的是機械音),看樣子可能要找個聲音"甜美"的女生來幫我們錄提示的語音囉 ^^!影片部分大部份人都能接受,也有人希望跟著做實驗的是年輕貌美的女生(ㄜ!這也是我們的希望),最後就是系統的反應時間有點慢,有些地方的提示來的太慢,往往要等個一兩秒提示才會出現,這是需要改進的地方!
結論,絕大多數的受測者對系統抱持較高的滿意度與信心,需要改進的部分是較為細節的部分,而我們也計畫在改進問題之後要再度系統進行進一步的測試,以期能早日完成系統,為精障學員盡一份心力。

與俊彥討論資源回收問題


與淑芳討論必勝客工作內容

2 則留言:

Yao Jen 提到...

Would you please post a link on http://minstral.blogspot.com/2008/10/blog-post_03.html

Yao Jen 提到...

picture, please.